Thumb_earthday

[新聞] 搶標爭議 消基會籲公平會介入

2881 0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2011年10月11日電)蕃薯藤團購網推出1010元搶標iPad2,竟發生網站當掉,也沒有公布得標名單爭議,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說,懷疑業者以搶標活動收集消費者個資,要求公平會介入調查。

蘇錦霞進一步說,蕃薯藤在辦搶標活動時,本來就應該計算好伺服器流量,不應該發生當機;不僅如此,在發生當機後,蕃薯藤改以臉書公布搶標,不是在原來平台,明顯對消費者不公平。

蕃薯藤團購網昨天推出10台、每台1010iPad2搶標活動,不料卻發生網站當掉,消費者無法登錄,後又說「感謝銷售一空」,也沒有公布得標名單,讓網友氣結。

雖然蕃薯藤對外表示10台iPad2順利標出,但蘇錦霞今天對媒體表示,蕃薯藤設計這種搶標活動時,必須先評估伺服器流量是否能夠負荷,一開標就當機,明顯對消費者不公平。

另外,蕃薯藤在網站當機後,又另外以臉書平台重新搶標,這樣的做法讓部分消費者無法參與搶標,蕃薯藤應該要在原來平台重新搶標,改以臉書方式重新搶標,也對消費者不公平。

因此蘇錦霞認為,消費者搶購蕃薯藤iPad2之前必須事先登錄會員,以這次搶標當機,後又以臉書方式重新公步搶標來看,讓人懷疑蕃薯藤是故意藉搶標活動收集消費者個資,明顯違反公平交易法,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應該要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 http://n.yam.com/cnabc/fn/201110/20111011462225.html
發表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