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phone

[建議] 染髮常見的問題

1285 0
Q1.在染完頭髮後常常會發現突然狂掉頭皮屑?!

頭皮屑的正確名稱:皮屑牙胞菌;
是頭皮表層的角質皮質細胞老化、剝落形成的,皮膚角質細胞大量死亡,而產生頭皮屑,
一般為薄片狀。其產生的原因被認為與頭皮表皮新陳代謝速度過快有關。
"染髮的染劑和雙氧會讓皮屑牙胞菌無法生長,迅速老化、剝落,所以才會染完頭髮回家後頭皮屑狂掉。"
有頭皮屑一般會被認為是頭髮不潔,而多洗頭的確實對於減少頭皮屑有所助益。
(小編貼心提醒:有人消費者會一遇到頭皮屑時就急著去買強力洗髮品、或添加藥性、抑制芽孢菌的去屑商品,反而讓屬於乾性的頭皮缺水過度,造成異常出油,建議還是搞懂頭皮屬性才來對症調理。)

Q2.染完頭髮後避免不掉色 洗頭與掉色無直接關聯

染後必須得讓頭皮頭髮休息一下,使油脂、水分恢復平衡,但這跟會不會掉色是兩碼事。
染髮是一種人工添加上色,尤其剛開始色素最重,初洗頭當然會有正常掉色情況,即使妳不洗髮,光是吹風整燙,甚至只是走出來曬到太陽、吹到風、拉扯到頭髮,都會掉色。
(小編貼心提醒:染完後一個禮拜內避免到海邊戲水,因為紫外線、海水會加速氧化退色。游泳池的池水中的氯也會破壞髮色結構。如果染後真的要戲水,一定要做好防護或者是戴泳帽,做足防護。)

Q3.染髮前還深層洗髮?!

其實留些油脂減低染髮的直接傷害。
染髮時,染髮劑和雙氧在頭髮及頭皮起化學作用,其對頭髮傷害比燙髮更甚。
因此專業沙龍通常會建議即將染髮的人,前一天先別洗頭,目的是為了利用頭皮原本產生的油脂發揮保護作用,降低化學染劑的直接傷害程度。
(小編貼心提醒:進行染髮前也不一定真的就不洗頭,其實現在有"頭皮隔離油"就是所謂的染前,防護的效果比您不洗頭還要保護您的秀髮。)

Q4.在紛色染完頭髮,怎麼感覺退色退的比一般美髮沙龍快?

我們染髮染膏是採用意大利無氨染膏,優質的染髮劑都會避免過量的化學阿摩尼亞成分,並加進大量護髮配方,減低傷害之餘也更好幫頭髮上色。但畢竟仍是改變頭髮原生狀態,事後不加強護髮,那剛染完後亮麗光澤也只能曇花一現,好的染劑皆具備護髮添加,事後仍舊要做足髮絲養護。

(小編貼心提醒:我們提供優質的染膏以及技術,我們的用心就是希望您擁有美麗髮色,一般的洗潤髮品並沒有延緩掉色的配方,如果想讓染後髮色持久亮麗,還是要多添購一組能強化色彩光澤、滋潤染後傷害髮絲的專用洗潤或加強護髮品。

persephone紛色專業染護設計,關心您的秀髮
預約專線(04)23290006
發表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