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ley-wang

[其他] 還進行中的團購...紅景天的相關報導

2442 3
今天的新聞(轉貼)
http://www.ttv.com.tw/101/07/1010716/10107164934008I.htm


紅景天延發薪 2百名員工氣炸怒吼  延後十天發薪 挨轟「2萬多也欠」  辯不熟財務系統 店家恐爆離職潮
2012/7/16 張寧 報導

在全台130家門市的紅景天養生飲料店,驚傳北部地區分店延發薪水十天,導致200多名員工受到影響,有些人抱怨薪水已經很低,又欠薪導讓他們得借錢才能生活,不過業者回應是因為不熟悉新的財務系統,才延到11號發支票,事前已經有公告通知過,雙方各說各話。

一看到媒體採訪,店家馬上把鐵門拉下,這間標榜以漢方養生食材作為飲品的養生飲料店在全台有130多家分店,不過現在傳出北部地區門市的員工薪水沒拿到,業者一拖就是10天。

一個月領兩萬多的薪水,還被欠薪,有些員工得借錢才能過生活,像這樣子受到影響的人將近200多人,員工擔心公司財務狀況出問題想要離職。
員工敢怒不敢言,而這回被爆料欠薪,業者趕緊出面回應。
業者強調上個月才引進新的財務系統,因為不熟悉才會發支票,不過大公司延發薪水實在不應該,勞工局也表示將要求業者說明,要是理由不充分,將罰二萬到三十萬元。
發表日期
Thumb_d21339 #1
感覺要趕快去換一換了@@~~
發表日期
jiann-teng-huang #2
我本身有親友任職於紅景天公司,針對這次遲發薪水的事件,他表示,是因為公司快速擴點的關係,目前全公司員工的數量已經超過兩千人(含工讀生 業務 管理人才等非門市人員),由於他們是全直營的方式來經營,因此舊有系統已經無法負荷這麼多人的薪水管理,因此更換新系統!而上月的薪水也早已在12日全部發放,非如報導所說16日還沒發(可能是之前採訪的新聞),說到底!這間公司雖然如我朋友所說財務方面沒有問題,但過於快速的擴張,老實說管理方面真的有點讓人擔心!
發表日期
Thumb_dscn7349 #3
老闆太猴急~ 會嚇壞很多人!
發表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