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莊線本周四通車 七站一個月免費試乘

捷運新莊線本周四通車 七站一個月免費試乘

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視察捷運新莊線,郝龍斌並宣布,在確認服務品質,安全和行政程序都沒有問題後,捷運新莊線將於1月5日本週四下午2點正式通車;同時新莊線七個新設站一個月內免費試乘;通車後從輔大站到忠孝新生站只要24分鐘,對三重新莊的民眾來說相當便利。捷運局也預估通車後,單日可多出至少十萬人的搭載人次。(李書璇報導)

在千呼萬喚下,捷運新莊線終於決定通車時間,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2號上午一起從新莊線輔大站搭捷運到三重站,郝龍斌宣布,在確認服務品質,安全和行政程序都沒有問題後,捷運新莊線將於1月5日本週四下午2點正式通車;通車的是新莊線大橋頭站到輔大站,包括台北橋站,菜寮站,先嗇宮站,頭前庄站,三重站和,新莊站和輔大站共新設七站,郝龍斌表示從通車起一個月內,這七個站免費試乘一個月,讓民眾先熟悉路線。

朱立倫也說,在新設七站周邊增設四線公車,尤其針對丹鳳,迴龍,泰山等捷運還沒有通車的地區民眾,提供更便利的路線接駁,同樣一個月內可免費搭乘;兩人表示,往後從輔大站到忠孝新生站只要24分鐘,對三重新莊的民眾來說相當便利。捷運局也預估通車後,單日可多出至少十萬人的搭載人次。

被問到在選舉前通車,是否有選舉考量,郝龍斌則說,這完全是依慣例,況且新莊三重民眾已經等待已久,在各方面都沒有問題下為何不通車,他說"為了選舉而不通車,才是選舉考量。"

另外針對捷運新莊線機廠工程引發樂生療養院周邊出現滑動走山的問題,郝龍斌也表示,簡單來說短期內已經補強,安全上沒有疑慮,中長期也會以明挖覆蓋施工法來進行,他強調有任何相關問題,都歡迎來和市府溝通,希望能回歸專業。